公告版位
【合作邀約請來信】ababqoo@hotmail.com 原主格:無名搬家>"~< (坎掉重練...囧)

無名截圖.JPG  



又名少女的酥胸的馬卡龍對可以說是讓許多的女性著迷
就是已經30好幾的aya我也難逃它的甜蜜誘惑啦!!~
而今兒個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當少女的酥胸馬卡龍碰上SPEY英國威士忌!!
(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回來到的活動場地十分的特別  是位於龍江路巷內的桂香私宅庭園餐廳
老實說剛抵達現場餐廳的外觀上  真的很難想像它是家餐廳啊!!!!
餐廳的外觀沒有招牌只有一扇再普通不過的大鐵門
看似一般的住宅的桂香私宅 還要按電鈴才有人應門勒~要不要這也太神秘惹吧!
(不過是說~我忘記拍下外觀照啦xd)

 一進到餐廳內部~天啊!!
前面大大庭院空間現場擺個是不同的風格傢俱  給人一種很特別的風格感

進入餐廳內  裡頭的裝潢帶著濃濃的異國風情
每樣物品的擺設都有這專屬的風格
對於喜歡藝術氣息的朋友來說  這裡真的很值得一逛阿~我說



現場還有許多別緻的裝飾物品  不過是說有些商品的要價 也挺不便宜的哩 



帶著濃郁又優雅的古典的風格  隱藏在繁華的都市
現場採預約制  沒有招牌也沒有菜單完全使用新鮮的季節性料理



一路參觀著現場~典雅優美的飾品完全吸引著我的目光
不過是說  更重要的重頭戲還在後頭呢~



走道餐廳的最後端~現場展示著SPEY英國威士忌系列酒品的成列
是說~這整體的擺設跟餐廳原有的擺設十分的搭
尤其整體的色調~讓視覺上有著一整體的表現



SPEY 是在英國五大皇宮中唯一陳列販售的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是說~與英國皇室可是有著近兩百年的淵源唷~
而且還分別與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及查爾斯王子所屬的皇室組織一起合作
推出頂級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SPEY單一純麥威士忌來自於蘇格蘭最古老的釀酒家族之一"Harvie's哈維特家族"
創始於西元1770年  經歷230多年歷史與15代的傳承
至今仍保有家族傳統  堅持注重品味與質感  堅持釀造最完美的蘇格蘭威士忌為使命
經典的核桃木盒裡還有鍍金溼度計及證書的設計給人一種更加高貴的質感



不僅在包裝上有專屬的簽名就連瓶身上也有立體雕刻的總裁簽名唷!



一杯杯晶瑩剔透的酒杯上一面印有SPEY的專屬LOGO
一面則印有查爾斯王子傳統藝術學院的標誌
使用無鉛水晶所製作的品酒杯  敲杯時響起的清脆聲
猶如水晶音樂一般的美妙  更能有真正品酒的愉悅感受!



除了SPEY酒品以外  現場還有許多讓女人們著迷的少女酥胸馬卡龍&布朗尼



甜而不膩~外酥內軟又帶點酒香的馬卡龍
每一口咬下  都讓人好滿足啊!!~才轉個眼現場的馬卡龍一下子就被一掃而空@@!
可見它真的很好吃咩XD


如題  當法式馬卡龍遇上頂級蘇格蘭威士忌SPEY的甜蜜邂逅
這天的現場特邀國際甜點評論界評為法式甜點女神的Melissa
要教大家使用當季新鮮水果和有機的食材
加入SPEY威士忌特製的的三吋客製化馬卡龍
帶著精緻、創意且充滿藝術性又天然美味的馬卡龍甜點
讓大家在家也能做出頂級新享受的馬卡龍甜點



一口流利英文的Melissa可是正港台灣人唷!!~
Melissa於紐約大學商學院畢業
而後赴法國巴黎藍帶Ecole LenOtre廚藝學院精研點心手藝
是說~她首創品牌IXORA在2002年在美國被評選為第一名之“紐澤西十大最好的餐廳”
同時被美食評論家選進食譜並出書成冊
繼而更在2005年票選的“年輕與創新”之紀錄中
稱呼 Melissa為 “甜點女神”!所有的讚賞再再表現出她在甜點界過人的能力與表現

Melissa笑笑的說:
『多餘的裝飾在甜點上經常是妥協了口味,我要我的甜點除了好吃兩字之外,沒有別的形容詞。』
沒有多餘的豪華裝飾,只有最好品質的原料及絕佳技術
Melissa的堅持就是 『 美味簡單 簡單的美!』



活動開始前現場有開放可以體驗親手製做馬卡龍
對於馬卡龍如此熱愛的aya我當然一定要參加啦



等待大家就定位後Melissa就開始為大家教學製作囉!!~
是說~這樣大師級的教學若是在外面可也得付上不少的學費唷!!~
所以你說 "我是不是很幸運阿xd"
一般來說法式的馬卡龍因為技術上的問題 一般人常常會做不好
所以這回Melissa要教大家的是簡單易學的義式馬卡龍
Melissa感覺是位非常好相處的人臉上總是甜甜的笑容
是說~一般製作馬卡龍大約要3、4小時才能完成
而且冰過一天後口感才會更好
而為了這天的活動聽說Melissa前面就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準備捏!!
第一步就是請這位型男助手幫忙將糖水煮到118度左右 (要用烘培專用的溫度計測量)
接下來要先用攪拌機將蛋白打發~讓外觀上看起來十分的綿密帶點微亮色調&黏性
再將蛋白打發後就加進杏仁粉及糖水攪拌,就準備可以準備製作馬卡龍的外殼嚕!!
(攪拌的力道一定要適中不可以太過昌促喔!!)



再將準備好的原料裝進三角袋裡壓空其中多餘的空氣就可以開始製作囉!!
為了讓大家更方便上手Melissa在烤盤上有墊上兩層紙
底下那層有預先畫好圓圈這樣過出來的外殼尺寸大小也比較統一
雙手平穩將原料擠在烤盤上的圈圈裡
維持約2-3公分的高度  平穩的擠壓  最後再打圈收尾就可以完成一個外殼囉!
是說~現場製作起來感覺挺簡單的 Melissa也說我做得很好捏^0^
(禿然覺得自己好有天分阿xd) 



而後的過程因為馬卡龍的外殼需要先風乾約1~1個半小時的時間(需視天氣決定時間)
等到用手觸摸餅殼呈現不黏手的狀態時才能放進烤箱  專業烤箱以170度烤12分~
若是家中的烤箱就需要使用150度烤兩次
第一次約8分鐘  打開讓水氣散開後再拷約10分鐘

烤好後冰個24小時~就能呈現外酥內Q的口感囉!



接下來是製作內餡
Melissa對甜點的堅持恰巧與SPEY總裁精選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所堅持的『 很簡單 精緻!』不謀而合

Melissa表示 : 
SPEY威士忌所散發出來的清新花果香以及淡淡香草、堅果味道  搭配馬卡龍的奶油味道
味道在口中散開,就是馬卡龍的精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在節慶下男人可以享用美酒  女人們也可以享用帶著SPEY氣息的馬卡龍
這樣的情境光想就"好浪漫"唷~( 根本就是我這浪漫主義的菜啊!!!!)



製作櫻桃醬時除了有加入柳橙原汁外也會放入些許的柳橙皮!
為了口感帶點滑口其中還有加入吉利丁和些許的糖跟香草籽來調和它的氣味
Melissa也貼心提醒大家除香草籽之外香草莢也不要浪費喔!
(因為它可是很棒的香料喔!)
最後加入大約1/3杯的SPEY 威士忌調和就完成其中之一的餡料囉!~



女孩們都喜歡櫻桃的酸甜氣息
而這櫻桃若是再加上高濃度的巧克力那就更是美味了!!

所以接著要製作的就是巧克力慕絲啦~
製作方式也很簡單
使用大約450公克的鮮奶油加上70%以上純度的巧克力豆混合攪拌即可
(注:鮮奶油需要事前加溫直到冒煙即可千萬不要滾燙唷!!) 

現場整個呈現所有的製作過程  不過因為所有的東西都要冰過才能用
所以還是使用前一天所預備好的餡料



將巧克力慕絲內餡擠在事前準備好的3吋馬卡龍餅殼上
就像擠奶油一樣擠成一個圓筒狀(一定要中空)
高度大約2-3層  再把櫻桃醬填入巧克力慕絲的中間
最後再使用巧克力慕絲將頂端封口  再馬卡龍餅殼  就算是大致完成囉!!~



擠壓的過程其實真的超簡單~不過AYA我的手溫挺高的!!~
幾度覺得受中的巧克力慕絲都快被我融化的感覺XD



確認大家都完成最後的程序後Melissa還拿出好多的裝飾
尤其是大概只有拇指大小的馬卡龍一上桌面就立馬被搶空XD
讓現場的大家都好認真的在製作專屬自己設計風格的三吋客製化馬卡龍唷!!



哈哈!!這就是AYA自製的成品啦!!~因為手溫過高
不小心讓巧克力慕絲有快要融化的感覺
不過整體的感覺應該還不賴吧~(歐!!!我好有天份阿   扭)



最後~這些自製的三吋客製化馬卡龍都有附贈包裝
讓大家可以開心地將這價值上千元的三吋客製化馬卡龍回家唷^^Y



最後大家又是玩得太開心~加上平時就很愛品酒的珍珍
想再多品嘗一下頂級蘇格蘭威士忌SPEY的風味  所以又躲到後面的小庭院品酒趣
平時AYA是不喝酒的~因為珍珍直誇它好喝
讓我也忍不住小品一下~印象中的威士忌都有著一股嗆辣味
而這回的頂級蘇格蘭威士忌SPEY喝起來真的挺順口的
沒有烈酒的嗆辣味喝起來帶著十分柔和的香氣
對於喜歡品酒的朋友有機會真的可以帶一瓶回家細細品味唷~



當法式馬卡龍遇上頂級蘇格蘭威士忌SPEY的甜蜜邂逅~大成功XD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桂香私宅Flower No'5 R.S.V.P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29巷5號

自圓其說法式點心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13-1號 02-2778-8831
信義新光三越A8的櫃位

  ~~~小禮物~~~

 

抽一名  開獎日2月5日 

 

通關方式 敲敲你的鍵盤有留言+讚都有機會可以參加抽獎唷~

更多AYA的第一手消息都在

 

 

 

 

 

 

 

網站聲明: 
本網頁所有文章皆為個人觀感及使用心得感受,
因每個人的喜好狀況不同,故所有使用感受成效也會有所不同,
因此本部落格之內文僅供參考使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ya綾

aya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小佳
  • 小佳推2
    自己做馬卡龍超酷的ㄝ!!!
    品酒活動好棒喔
    但我一杯就臉紅了XD
  • 哈哈!!~我是半杯就可以被扛回家了XD

    aya綾 於 2013/12/09 23:39 回覆

  • Angel  Chen
  • 這活動好特別
    我超愛馬卡龍的~~
    沒有想過可以跟威士忌搭在一起
  • 超好吃!!!多了香氣少了甜味 一整個就是大人的專屬甜品阿~我說

    aya綾 於 2013/12/09 23:38 回覆

  • Emily710223

  • 尖叫)))))))萌馬卡龍雪人棒棒糖
    ( ^ω^)好棒的高級活動唷!!
    還有美酒搭配,整個就好讚~
  • 是女人都會尖叫!!!!~因為現場的尖叫聲真是不斷阿XD

    aya綾 於 2013/12/09 23:37 回覆

  • cmn8025
  • 好棒的體驗喔~
    真想試試看!!
  • 超愛這場活動~整個讓人一猶未盡捏!

    aya綾 於 2013/12/09 23:36 回覆

  • Heidi
  • 推~
    這個活動真的很特別呢!
    而且還可以體驗看看馬卡龍的製作
  • 超特別的!!我愛屬惹XD

    aya綾 於 2013/12/09 23:35 回覆

  • wanchen
  • 推6 好棒的活動喔~~原來是這樣做的^^
  • 很簡單捏!!!害我回家都好想再做唷

    aya綾 於 2013/12/09 23:35 回覆

  • Baii白白
  • 27讚7推
    好羨慕可以動手做馬卡龍哦~~><
  • 真的超好玩的!!!~我好愛阿 呵呵

    aya綾 於 2013/12/09 23:31 回覆

  • cute7634
  • 29讚8推
    感覺好有趣喔!!
    一定是很難忘的經驗~
  • 超好玩的!!!!重點是馬卡龍真的好好吃啊!!!

    aya綾 於 2013/12/09 23:30 回覆

  • 翁  盟
  • 早安~
    來欣賞美女~
  • ^^謝謝喔

    aya綾 於 2013/12/22 23:30 回覆

  • YI-WEN
  • 讚30+推11 我也好喜歡馬卡龍唷 一整個色彩繽紛又超好吃~
  • 我也是~超愛的啦

    aya綾 於 2013/12/22 23:31 回覆

  • sinya
  • 推12+點點
    很棒的推薦喔
    真多酒類和馬卡龍
    一定都很好吃阿
  • 真的好好吃!!!~

    aya綾 於 2013/12/22 23:31 回覆

  • 愛上指繪的瓶子
  • 雖然我不太敢喝威士忌
    不過這樣與馬卡龍的結合感覺好棒喔!!
    ((人家好想吃你做的成品^^
  • 很特別的口感~我很喜歡 哈!!~被肉丸OOOXXX了!!

    aya綾 於 2013/12/22 23:32 回覆

  • flower930
  • 32讚14推
    超愛馬卡龍~還可以動手做!!
  • 黑啊!!~家中有烤箱也可以試試唷

    aya綾 於 2013/12/22 23:32 回覆

  • 悄悄話
  • sinya
  • 好好保重身體阿
    天冷真的要好好保暖阿
  • ^^謝謝唷

    aya綾 於 2014/01/05 15:13 回覆

  • 大陸徵信社
  • 真好
    也想試試看自己動手做馬卡龍~~~
  • 超好玩的!!~而且好好吃的說

    aya綾 於 2014/01/05 15:0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